朱金石于交易广场中央大厅呈献装置作品--《船》

        作者:核实中..2015-03-12 08:28:25 来源:网络

          (1/2)

          (2/2)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香港—香港艺术门与香港置地于2015年3月9日联合为朱金石的大型宣纸装置《船》揭开帷幕。该作品长十八米、高七米,由竹、棉线,12000多张宣纸组成。此次展览是朱金石的大型装置在香港的首次亮相,作品由3月10日至31日于交易广塲中央大厅向公众开放。

           香港置地行政总裁彭耀佳先生说:“香港置地很高兴能在交易广塲中央大厅展出朱金石的《船》,展览于新春期间揭幕,正好寓意着我们向兴盛的羊年起航。香港置地一向热心支持艺术发展及推广,这次赞助此享誉国际的艺术作品在香港首度展出,表达了我们致力为社区开创精彩跃动的生活方式的企业愿景。”

           朱金石是中国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他也是当代艺术现状中的少有的流动性强、变化多样,而且在绘画、行为、装置艺术的各个领域发展中有突出贡献的艺术家。从1988年开始,宣纸装置贯穿艺术家的整个艺术生涯直至今天。从1988年柏林的《一立方宣纸》到1996年北京的《无常》,从1997年温哥华的《宣纸道》到2006年北京的《物的浪》,这些大型宣纸装置无不以震撼的现场形态引起外界的反响,而装置的巨大尺寸和视觉效果,恰恰与宣纸材料本身微妙、脆弱的特点形成了清晰的对比。此次展出之前,《船》曾于2012年从北京、上海开启,2013年和2014年分别行至伦敦Art 13艺博会和美国迈阿密鲁贝尔家族收藏展。

           林明珠女士认为:“朱金石的宣纸装置艺术显示出他艺术创作的独特风格。既突破了西方艺术框架的限定,又融汇了中国的文化资源,在多重的文化意藴之中,可以看出朱金石个人与众不同的艺术轨迹。能把朱金石的大型装置带到香港我很开心。”

           通过在宣纸装置中的沉思,朱金石将自己对时间概念的专注与着迷化为实体,这种展现不仅包括着他主观概念里的时间,也涵盖了文化意义上的时间。《船》的提及非常有分量,对比宣纸的纤细和脆弱形成了强烈的视觉效果,这种轻与重的二重性,使这个作品既能承载起材料中的文化含义还能深藏作者的心路历程,从而带给观众时空穿越的感觉。

           作为于商业物业展示艺术作品的先驱,香港置地多年来一直赞助及支持文化艺术,其艺术珍藏包括年轻本土艺术家和20世纪现代艺术大师的创作。这些藏品加上全年举行的艺术展览,让在中环工作、购物、用餐和游览的人们能享受欣赏非凡艺术的难得机会。这次与艺术门的合作,更让双方将重点艺术作品带给香港公众的愿景进一步延伸。

           这次朱金石的大型装置《船》于香港中环交易广塲中央大厅的展览将由2015年3月10日至31日向公众开放。参观时间为早上9时至晚上7时,并安排导赏团带领参观人士了解和体验这大型装置的魅力。

      Processed in 0.14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