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佛珠》法门寺博物馆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作者:核实中..2015-03-12 08:36:56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陕西省文物局获悉,闻名遐迩的陕西省法门寺博物馆近日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称号,这是继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之后陕西省文博系统中第二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考古工作者1987年4月发现法门寺唐代地宫,出土了世上仅存的佛指舍利和唐朝7位皇帝供奉的数千件皇室绝世珍宝,被视为20世纪考古及佛教文化的重大发现。被誉为“丝路佛珠”的法门寺博物馆随之兴建并对外开放。

          自2003年获得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以来,法门寺博物馆以“文明创建,只有起步,没有终点”为理念,注重常态化建设,持之以恒。多年来,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的新目标,自加压力,自觉树立陕西形象和地区名片意识,以体现陕西魅力和文化竞争力为愿景,以提升陕西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己任,不断增强搞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自觉性。

          由于全体干部职工目标明确,方向统一,形成合力,争先创优之风蔚然兴起,并与创建国家“5A”旅游景区工作、创国家一级博物馆工作相结合,明确创建目标和标准,细化分解落实责任,形成党政工团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和多元并举的长效创建机制。

          法门寺博物馆馆长姜捷表示,通过创建活动,法门寺博物馆不仅改善了工作环境,完善了博物馆各项功能和环境条件,同时也丰富了窗口单位的文明内涵。近年来,科研和学术创新成果频现,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服务游客过程中践行了文明意识。

      Processed in 0.11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