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价格节后打折 投资正当时

        作者:核实中..2015-03-12 10:20:04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春节前,刘纯以一套7元的价格购买了100套《中国梦——民族振兴》邮票(见上图),花费700元。本指望它能给自己一个笑脸,谁料到,春节过完,他到首府邮票市场一打听才知道,这套邮票目前的市场价只有2.6元至2.8元,缩水60%。

          昨日,乌市金都收藏品市场商户王岩介绍说,这套邮票于2014年9月20日发行,1套4枚,面值4.4元,设计上以腾飞的金丝带贯穿画面,寓意中华民族的振兴。由于之前未发行过此类题材的邮票,它的出现曾一度被业内看好,并很快被炒到七八元一套,最高时达到十余元。

          与此同时,在邮票电子盘市场,邮票家族的其他成员也没有给出好脸色。2月4日,陨石雨小版的交易价为5230元,现在的价格只有2100多元;2月3日,爱心红丝带的交易价为920元,如今的身价是620元;2月5日,二滩小型张交易价为163元,眼下正在百元左右的价位上徘徊。

          记者通过长途电话联系到远在南京的邮票专家沈宇霄。他表示,春节过后,邮票交易价格大幅跳水,与春节本身并无关系,而是与市场调节有关。

          他介绍说,今年春节前,很多邮票的价格大涨,特别是在春节前两天,涨幅超过30%以上的邮票不在少数。邮票市场有一种循环发展的规律,即涨跌相依,相伴而行。加之从3月11日开始,《青海湖片》、《三轮虎大版》、《开封府片》等邮品进入定向托管流程,使得电子盘市场的邮品供应量增加,量多而价减的现状加速了节后邮品价格下跌的步伐。根据他的判断,这种情况会持续一两个月。

          面对眼下的邮票行情,投资者要不要退避三舍?

          乌鲁木齐收藏家协会杂项委员会副主任对此并不以为然。她刚花2万多元购买了一批2013年的邮票,其中不乏一些正在打折的邮票。

          她建议邮票爱好者,可适当投资一些眼下并不被特别看好的邮品,其中就包括《中国梦——民族振兴》。根据她的判断,在价位较低的时候,选择一些有收藏增值潜力的邮票,假以时日,有所收获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