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大使-言恭达》由世界知识出版社出版发行

        作者:核实中..2015-03-14 08:23:56 来源:网络

          (1/3) 新书品鉴会现场

          (2/3) 新书品鉴会现场

          (3/3) 新书品鉴会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由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北京国谊国礼文化中心策划出品,沈鹏先生题签的大型中英文外宣画册《中华文化大使▪言恭达》日前由世界知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该画册为正12开本,分上、下两册,全彩精印、豪华精装。集中收录了书画篆刻家言恭达先生各个时期创作的书法、国画、篆刻作品130余幅及2008年以来创作的大草长卷《我的中国心》、《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世纪脊梁》、《体育颂》、《时代抒怀》,还汇聚了言先生近年参与各种社会活动的珍贵照片100余幅,同时用大量文字从“大美书法、家国情怀、善行天下、为人师表、走向世界”等六个方面进行解读,收录了熊召政、苏叔阳、陈方既、林凡、肖云儒、蒋力馀、尹力、姜寿田、衡正安、尹力、张景瀚、石延平、陈裕亮、黄君等名家撰文的17篇评述文章。

          言恭达先生是诸体兼擅的书法大家,广泛涉及甲骨文、金文大篆、小篆、汉简帛书、隶书、章草、小草、大草、行书、楷书等书体,在画册中均有体现,另外,先生还是篆刻高手和绘画名家,他的山水画作品、篆刻作品在这里也有选登,丰富的作品内容再现了先生多彩的艺术人生。100多幅活动照和17篇艺术评论,真实再现了先生“为人生而艺术”的实践轨迹。作为中国艺术界著名的慈善家、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他一贯秉承“作品只为道义与文化,不为自己”。他有着博大的胸怀、高尚的人格、深邃的思想、自觉而清醒的文化良知、自由超迈的精神、虚静超脱的书法艺术……这些都蕴集在此画册中,慢慢品读,得到的不仅是艺术的享受,还有那心灵的荡涤。

          该画册是中友国际艺术交流院出品的《中华文化大使》系列外宣画册的第一本,将以此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和中华文化搭建起一座友谊的桥梁;也是言恭达先生迄今在其艺术创作、教育、慈善公益及国际交流等方面最全面的记录。

      Processed in 0.11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