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馆开展中国绘画史之《传承与守望》

        作者:邵杰2015-03-17 09:04:39 来源:中国文艺网

          日前,由李可染画院主办,中国园林博物馆及北京皇家园林书画研究会协办的“传承与守望——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之中国绘画史展”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举办。此次展出的200余幅佳作是从近千幅中国美术史精品中经反复甄选、精良复制后集中形成的,其中不乏长年雪藏于各大博物院未曾公开展示的画作。展览收录了顾恺之、展子虔、清初四僧以及晋、隋、唐、宋、元、明、清各代名家的代表佳构,以原尺寸展示中国画史各阶段的经典作品,让观众可以直观接触到图像,亲身感受先贤记录思想、心灵的思维与方式,找到赏析中国画的独特审美视角。

          作为“爱国主义教育”系列展览之一,这无疑是一次展现中国绘画史之图式与精神的盛宴,展览中难得一窥的展品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此次集中展示,旨在促进专业院校、学术团体以及广大观众进一步了解中国历史和文化理想和脉络。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