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币收藏投资升温:市民不要盲目跟风

        作者:核实中..2015-03-17 09:46:23 来源:中国艺术投资网

          最近,五枚从1979年到1981年发行的1分、2分和5分硬币成了收藏市场的新宠,被称为五朵金花。按照一些网贴的说法,集齐5枚价值上万,不过钱币收藏人士提醒,目前市面上很难找到真的五朵金花硬币,市民不要盲目跟风收藏。

          1979年到1981年发行的三枚五分币,1980年的2分币以及1981年的1分币,就是被称为五朵金花的硬币。集齐五枚价值上万的消息,眼下正在网上流传。

          那么网上面的说法是否真实呢,记者找到了市钱币古玩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黄耀良,黄耀良介绍说,目前张家港市场还没有这套硬币的踪影,这五枚硬币并非普通流通货币,也非纪念币,而是当做国礼赠送外宾的精制币,从未在国内市场流通,因此市场上没有保有量。

          市钱币古玩收藏家协会副会长黄耀良:(录音)“过去都是通过友谊商店对外供应的,国内很少见到,收藏也不容易。”

          黄耀良介绍说,五朵金花在钱币收藏市场长处于有价无市的现状,现在突然爆红不排除是有人恶意炒作想进行诈骗,因为此类硬币做假成本比较低。(录音)“一种是无中生有,一种是把赝品,造假的东西拿出来骗人,大家不要相信。”

          三十六计中有“无中生有”这一计,所以并不排除“五朵金花”是有人故意炒作的可能,市民投资还需谨慎。

      Processed in 0.11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