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件欧洲版画精品汇聚湖北美术馆

        作者:袁筱 艾凌璐2015-03-26 08:16:57 来源:荆楚网

          达利的卵子海胆,马奈的奥林匹亚,戈雅的斗牛士……3月25日,“欧洲百年精品版画展”在湖北美术馆开展,共展出119件欧洲版画精品,为艺术爱好者展开一幅由欧洲版画史写就的文化长卷。

          十四、十五世纪,中国造纸术通过“丝绸之路”传至西方,造就了欧洲版画的开端。本次画展汇聚了17世纪欧洲最伟大画家伦勃朗·哈尔曼松·凡·莱因,18世纪西班牙浪漫主义、表现主义大师弗朗西斯科·戈雅,19世纪法裔犹太超现实派马克·夏加尔,20世纪西班牙天才绘画大师萨尔瓦多·达利等多位欧洲大师的版画艺术作品。

          画展主要展现1950年前后欧洲版画的变迁,在超过百幅的欧洲精品版画中,选取铜版画、丝网版画、石版画三种欧洲最具代表性的版画技术,从伦勃朗活用的“腐蚀法”,到萨尔瓦多·达利套色复杂的丝网版画表达更多层次的艺术观念,艺术家与版画之间相互启发,传递出独具时代性的观念与想法,吸引了众多艺术爱好者前来观赏。

          “在国外,我发现很多朋友家里,及一些公共场所,都会挂着各种版画。”在现场观画的祁先生说,版画艺术,从宗教发展的工具逐渐发展成为精美的艺术品,代表了不同时期的艺术风貌,值得观赏学习。

          画展展出至2015年4月19日。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