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展《民间的力量》初评名单揭晓

        作者:核实中..2015-03-26 08:27:16 来源:网络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开馆展“民间的力量”初评300件作品名单于3月25日揭晓,并通过展览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向社会公布。与此同时,“最受公众喜爱作品评选”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所有热心于“民间的力量”展览的社会公众,都可以登陆展览网站(www.minshengartcompetition.cn)进入公众投票区,为心目中的好作品投票。

           “民间的力量”展是一个开放性的展览;将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扎根现实,深入民间,呈现当今中国社会的思想与情感、关切与担当的艺术作品;以期召唤一种久违的视角、独特的思想姿态、新颖的叙述方式以及民间精神的牵系。并于2014年10月10日至2015年1月10日在展览开设的专门官网上进行了征集,收到投稿作品8539件。

           “8539件投稿作品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当下艺术创作和民间力量的活力。我们对此感到惊喜,也深深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为了不让任何一件好作品失去向公众展示的机会,我们在评选程序的设计和执行中,尽力去接近公平、公正和学术的原则,初评选出的300件作品力求体现民间力量的艺术风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方表示。

           “民间的力量”展览作品征集初评工作由展览组委会学术组会同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理事会专家,对投稿的8539件作品进行了甄别和筛选。展览组委会学术组经过几轮民主投票方式初选出400件作品,再由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理事会专家从中评选出300件作品(绘画类126件、影像类68件,综合类106件),提供给专家评审团评出入展作品的同时,向公众开放,投票评选出 。

           “最受公众喜爱作品评选”活动正式开启

           推动艺术,服务公众是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的办馆宗旨。为了让更多的公众关注艺术和参与艺术,“民间的力量”展作品评选活动特别增设了“TOP20最受公众喜爱作品排行榜”,“最受公众喜爱作品评选”活动也在初评名单揭晓之时正式启动。3月25日—5月25日期间,社会公众可以通过登录展览官方网站,对“民间的力量”展初评选出的300件作品进行投票,选出最喜爱的作品。入选终极“TOP20最受观众喜爱作品排行榜”的作品不仅能够出现在“民间的力量”展览和画册之中,其作者还会被受邀参加展览开幕式和颁奖典礼,并在未来参与到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提供的诸如艺术培训、驻留创作等诸多丰富的活动中。

           公众投票点亮“民间的力量发光体”

           “民间的力量发光体计划”是“民间的力量”开馆展公众投票阶段发起的大型创意公益活动。该公益活动以“最受公众喜爱作品评选”活动为基础,延展出艺术公益慈善和艺术公益创作。一方面,观众投票数量与“北京民生文化艺术基金会”和“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的公益捐款相连接,捐赠款项专门用于中国青年当代艺术工作者的项目扶持;另一方面,美术馆还邀请了知名当代艺术家颜磊为此次活动进行“民间的力量发光体”作品公益创作。观众投票数量与发光体作品光亮圈数相连接,创作完成的发光体作品将在“民间的力量”开馆展上向公众进行展示。公众参与“最受公众喜爱作品评选”活动进行投票,不仅可以自由表达个人的判断和喜好,而且将点亮“民间的力量发光体”为民间的力量增添光亮。

           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周旭君表示:“让公众用手中的选票选出喜爱作品的同时,可以有机会通过你的参与行动去推动艺术公益的捐款和当代艺术创作。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动员更多的公众力量为当下的艺术生态带来更加新鲜的活力。”

           据悉,在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此次的“民间的力量发光体计划”大型创意公益活动期间,美术馆还精心安排了场馆预热活动,力图为公众带来完美的美术馆体验。


        初评结果300件(艺术家名单)


        阿培、白清文(2件)、包岚、毕振宇、卞青、蔡金海、蔡景东、蔡龙飞、蔡雅玲、蔡远河(2件)、曹艾平、陈陈陈(2件)、陈飞(3件)、陈浩、陈鸿志、陈丽娜、陈田秋涛、陈晓春、迟群、崔强、大卫雷恩、戴陈连、戴丹丹、单飞鸣、邓涵、邓英、丁世伟(2件)、段倩文、樊梦悦、范佳(2件)、范久鹏、范顺赞、冯玮、冯晓峰、冯鑫、付斌、付青莲、付帅、高洁、高鹏、高荣国、高山、高思桦、高松、葛平伟(2件)、耿德法、宫悦源、顾磊、郭剑、郭凯军、郭双、郭土、郭璇、郭耀先、郭永文、韩三之、何吉庆、何佳乐、何杰、洪浩、胡春伟、胡柯、胡庆泰、胡宇昊、黄几、黄坤熊、黄明(2件)、黄朔菲、黄伟鸿、黄彦、黄燕苹、黄颖、坚果兄弟、江玫、江雪饕、姜鹏、蒋华君、蒋明辉、蒋同、金晓晗、靳骐沣、景爱娟、鞠婷、康靖、孔龙震(3件)、雷扩、李辰子(2件)、李春华、李芳、李广升、李国瑞、李亮、李路凯、李鹏、李琪、李枪、李仁渤、李飒、李森、李舜、李易纹、李永庚(2件)、李泽易、梁拱照、梁浩、梁克刚、梁治远、林智、林子欣、刘昶、刘丹、刘光光(2件)、刘健、刘丽珊、刘靓、刘梦醒、刘升、刘涛、刘溪、刘鑫(2件)、刘亚洲、刘艺超、刘毅、刘玉姗、龙雪梅、卢博、卢晨、卢伶、路彦、罗旦、罗苇、羅潤庭、洛鹏、吕楠、马兵、马骏、马明、马延红、马嬿泠、马一、马玉江、孟嵩川(2件)、莫偉康(2件)、莫希亮、莫毅、倪建峰、聂赫夫、聂力、牛文博、欧阳苏龙、潘凯、彭晖、彭显锋、彭勇、钱自奋、秦观伟、秦剑、秦晋、秦喜侠(2件)、清水惠美、曲丹儿、任杰闻、任静、任赛、三水、沈凝凝、施维庚、施政、石兵科、石富、史国威、司建伟、宋楠楠、宋钦清、宋兮、宋兮&杨欣嘉、孙传彪(2件)、唐明伟(2件)、唐婉璐、陶都罕、陶格如勒、汪鹏飞、王勃、王朝辉、王川、王峰、王光林、王浩臣、王亨、王化刚、王可春、王敏、王笑飞、王旭东、王焱、王也、王御龙、王子月、魏飞、魏佳欢、魏久捷、文豪、文晢、吴博、吴超、吴大伟、吴晗、吴穹、伍权、伍伟(2件)、席华、夏飞飞、夏维伦、新桥、徐婕、徐紫迪、杨浩、杨珂、杨利斌、杨穹(2件)、杨伟峰、杨潇、杨志强、姚峨、姚朋、耶苏(2件)、叶楠(2件)、易连(2件)、银坎保、尹戈、于伯公、于瀛、余刚、余黎明、占研(3件)、张彬、张贺、张琳、张蒙利、张沐辰、张琪凯、张盛珠、张铁英、张庭群、张显飞、张翔、张有震、张钰、张增明、张增增、张钊瀛、张哲溢、赵馥琳、赵坤、赵天舜、赵新宇、郑宏祥、郑思琪、郑梓程、智军、周栋、周多任、周敏、周艳峰、周仰、周勇、朱佩鸿、朱湘

      Processed in 0.15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