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食将正式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作者:傅立波2015-03-28 08:21:33 来源:人民网

          近日,由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粮油知名品牌金龙鱼协办的“2015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活动在法国巴黎举行,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在开幕式上宣布:中国美食将正式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中国美食“征服”联合国官员

          “2015中国非遗美食走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遗活动为期四天,举办了中华美食精品宴、八大菜系厨艺表演、中国美食品鉴会、中国烹饪申遗图片展等一系列交流活动。琳琅满目的中国美食和精湛绝伦的厨艺表演惊艳全场,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各国驻教科文组织代表、非物质文化遗产审核委员会专家一致好评。

          世界美食岂能缺席中国味道?据悉,本次活动结束之后,中国政府将会正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递交中国美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请,申遗结果将于年内公布。

          中国美食申遗再“冲锋”

          其实,早在2011年,中餐就中国烹饪技艺进行第一次申遗,由于未符合申遗标准,未获成功。中国烹饪协会成为文化部指定的中餐申遗主体单位后,该会联合社会力量为再次申遗做了大量的精心准备工作。

          本次中国美食申遗是否能获成功?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信心十足:“中国美食是中华民族的财富,也是世界饮食文化的精粹,推动中华美食申遗,不仅能带动中餐行业的健康发展,更好地服务全世界的食客,还能推动中华美食走向世界,让世人感受中国饮食文化的独特魅力,为中餐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金龙鱼助力中国美食申遗

          中国美食申遗是中国餐饮食品界、文化界的里程碑事件,得到了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作为本次中国美食申遗的主赞助商和活动唯一使用粮油产品,金龙鱼一直以来都在为中国美食成功申遗、中国饮食文化更好地传承、保护、发扬而积极努力。

          金龙鱼为何力推中国美食申遗?金龙鱼大品牌管理部总监陶西认为,为中国美食保驾护航,鼎力支持中国美食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与金龙鱼的企业使命高度吻合,该活动不仅是企业体现社会责任的良好载体,也是凝聚员工精神的一次绝好机会。

      Processed in 0.10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