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将赴台首展

        作者:马嘉会 张茜琦2015-04-15 09:50:38 来源:北京商报

        图为工作人员展示《玛丽公主肖像》

        “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列支敦士登王室收藏500余年的118件瑰宝,将于4月17日起在“台北故宫”展出。

        此次来台展出的118件瑰宝中,包括3件列支敦士登国宝级展品: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之一拉斐尔的《男子肖像》、巴洛克艺术巨匠鲁本斯的《战神与莉亚·希尔维亚》以及奥地利著名画家阿莫林的《两岁的列支敦士登公主玛丽·法兰琪斯卡肖像》,这也是拉斐尔真迹首度来台,此外,还有诸多画作、古书、奖章及枪械等。

        拉斐尔与达·芬奇、米开朗琪罗并称文艺复兴艺坛三杰。达·芬奇的艺术作品可谓精巧含蓄、恬静和谐,米开朗琪罗的艺术作品是雄伟壮丽、充满动感,而拉斐尔的艺术作品则典雅和谐、秀美诱人。由此,后人评论说,拉斐尔的绘画则象征着理想,而拉斐尔是美的化身,美术史上尊称他为“画圣”。他既没有达·芬奇那样的丰富博学,也没有米开朗琪罗那样的雄伟强健,虽只活了37岁,却成为文艺复兴时期最红的画家之一。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表示,近500年来西洋艺术史上重要艺术家作品集聚一堂,在3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呈现,这样的展览非常难得。

        据介绍,列支敦士登是一个君主立宪制国家,国土面积狭小、人口稀少,却因人均收入水平很高,被称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之一。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2(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