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去世前留画作 艺术家5年后拆画泪流满面

        作者:核实中..2015-04-23 09:38:26 来源: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一名母亲75岁开始学画,去世前留给儿子一幅画,儿子留了5年,今天打开画,画里满满的蝴蝶飘舞,他希望大家帮他数数有几只蝴蝶。

        艺术家王金生21日凌晨将阿母的“手尾画”开封,颤抖的双手将画拆开时,他终于忍不住泪流满面。

        王金生的阿母在75岁那年,忽然喜欢画画,无师自通开始画画,喜欢画蝴蝶,王金生总是跑到台北光华商场买二手的绘画书和蝴蝶图鉴给阿母,5、6年前母亲要往生时,送给子女一人一幅画。

        王金生说,当时他调皮的跟阿母说,“每人一幅,那就是手尾画啰,那么就在您往生后我才会拆”。没想到这一句开玩笑的话,让他在母亲往生后,始终没勇气打开“手尾画”。

        王金生说,每当要拆开阿母的“手尾画”时,手总是会颤抖,没有勇气拆开来看阿母送给他的画,画的是什么,经过5、6年,他才在21日凌晨鼓气勇气开封。

        王金生用颤抖的双手小心翼翼将包裹画作的塑料袋拆下,撕下牛皮纸瞬间,仿佛看到栩栩如生的蝴蝶从画作中飞出,他内心澎湃,泪水潸然而下,看不清有多少蝴蝶。

        这幅“数阿母妈妈的蝴蝶”,目前在台东美术馆展出,王金生希望通过这件作品让每一位参观者都能够更珍惜身边所有的人、事、物。

        王金生还是无法平静的数阿母送给他几只蝴蝶,他说:“请大家帮我数阿母妈妈画的蝴蝶,在留言区留言告诉我有几只,好吗?”。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