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占扬赴台考察有感创作

        作者:大卫2015-05-11 17:07:01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3)李占扬作品《宝岛风味》

          (2/3)李占扬作品《同乡情》

          (3/3)李占扬作品《雨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5年4月29日至5月6日,河南省文物局组织部分考古专家赴台参加台湾中央研究院历史语言研究所等单位举办的考古学年会并考察台湾历史博物馆等。代表团成员李占扬有感创作《雨滴》《同乡情》《宝岛风味》等融摄影、绘画及书法为一体的艺术作品,颇具新意,寓意深刻。

        台湾历史博物馆,原名“文物美术馆”,位至台北景致优美的植物园区。夏日,园内荷花盛开,香气袭人,幢幢高楼倒影水中,和雨滴形成共鸣,实乃无处不画的妙景。尤其值得珍视的是,这里陈列的1949年河南省博物馆运台文物,是该馆陈列的主要部分。代表团成员、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研究员李占扬先生,以台湾历史博物馆后园景致为题,有感而发,创作作品,进一步完成了情感与艺术的升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3(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