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成龙现身台北故宫南院开馆仪式

        作者:核实中..2015-12-29 08:43:13 来源:中央社

          (1/8)马英九、影星成龙等人在台北故宫南院参加开幕典礼

          (2/8)马英九、影星成龙等人在台北故宫南院参加开幕典礼

          (3/8)12月27日主馆点灯暨云嘉南之夜

          (4/8)嘉义县张花冠县长

          (5/8)台北故宮博物院冯明珠院长

          (6/8)台北故宫南院

          (7/8)台北故宫南院展出的“翠玉白菜”

          (8/8)“佛陀形影——院藏亚洲佛教艺术之美”首展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从2001年选址后历经15年漫长筹建、计划修正和政治角力,台北故宫南部院区终于在12月28日正式开馆试运营。呼应南院建筑龙、马、象的意象,马英九和成龙骑单车前往南院参与开馆活动。

        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一周来台北故宫南院饱受外界批评“院区有如工地”。27日傍晚,在机具施工伴奏下,院区举行了盛大的主馆点灯仪式。台北故宫院长冯明珠表示,“工地之景只是南院登场前的粉墨,敬请期待开馆。”

        27日傍晚,“主馆点灯暨云嘉南之夜”在户外场区热闹展开,云嘉南学生展现了音乐才艺及数字光秀表演。包括“行政院”副院长张善政、国际博物馆协会主席汉斯·马丁·辛兹、嘉义县长张花冠、台北故宫院长冯明珠等人,一同按下数位光秀启动按钮,象征南院正式点灯。点灯仪式以云嘉南学生、在地的地方文化特色——偶戏作为引子,同时以主馆建筑特色结合“龙”、“马”、“象”等图腾表现中华文化、波斯文化及印度文化等精华。

        据报道,马英九和影星成龙在28日上午参与了“故宫南院璀璨登场,低碳乐活单车行”活动,从高铁嘉义站自行车广场骑单车前往南院,二人的现身也呼应了南院建筑中“龙”、“马”、“象”的意象。

        台北故宫博物院指出,成龙是台北故宫南院中庭艺术12兽首的捐赠者,因此今天特地来嘉义,与马英九一起见证历史。

        台北故宫南院于2003年确定落脚嘉义县太保市,并定位为“亚洲艺术文化博物馆”,原订2008年开馆,后因变更设计、重新招标而多次延宕开馆期程。

        嘉义县长表示,嘉义和故宫谈了10多年的恋爱,过程难免小吵小闹,如今终于携手来到新婚之夜,证明当年缩短城乡差距的决策是极具前瞻性的,县民无不期待南院带动艺文之风、汇聚能量成观光亮点,为地方带进观光商机。

        台北故宫博物院表示,南部院区的建立,将与故宫台北院区相互辉映,成为“南北故宫”、文化观光双亮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5(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