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捐赠台北故宫12生肖兽首复制品被泼红漆

        作者:李宁2016-01-01 09:11: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故宫南院12月28日开幕试营运。成龙赠送12生肖兽首复制品给台北故宫,但有岛内媒体报道是“统战”。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2月30日傍晚4、5点有一男一女突然朝龙和马兽首上倒红漆,被人发现报警。嫌犯陈姓男子、陈姓女子2人随后遭警方带回,警讯后,将依毁损、妨害公务罪嫌移送法办。

        警方表示,陈姓男女于傍晚前往故宫南院的中庭,分别在成龙捐赠12兽首复制品的龙、马头上泼红漆,并在柱子上喷上“文化统战”字样。民众发现后通报保安人员,一起围住2人。警方据报,随后带2人回派出所侦讯。

        台北故宫发出声明,称台北故宫博物院文物典藏大部分源自清宫旧藏,就是中华文化艺术精品,若展出中华文化相关文物就是“统战”,台北故宫博物院如何营运下去?台北故宫认为,这起泼漆案已涉及毁损南院公物,已向警方报案,必定追究相关人员刑事、民事相关法律上责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2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