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南院渗水后 又发生电梯超载停摆事件

        作者:核实中..2016-01-10 10:06:02 来源:中时电子报

        继渗水问题后,台北故宫南院首次发生电梯超载停摆事件。7日下午2时23分,超过16名游客受困,状况15分钟后排除,无人受伤,但民众质疑赶工造成品质不佳。

        南院大厅客用电梯,下午发生状况,电梯门关上后,从2楼往1楼下降,离开楼层地板约20公分,却突然停止不动,超过16名游客受困其中。所幸是透明电梯,一旁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通知机电房人员来处理。游客于下午2时39分平安脱困,电梯恢复正常运作。

        事发当下有人拍照上传脸书“绿豆嘉义人”引起热议,先是渗水,后又发生电梯受困事件,民众质疑赶工试营运,造成施工品质不佳;有网友说:“为了政治考量 害死工人,换来施工不良的臭名,搞政治的不该死吗”、“赶开幕的下场,政治人物作秀,人民受苦”。“故宫南院”展示科长吴望亨说,电梯限重1000公斤, 疑因超重停摆,一次乘载太多人,接近临界值,推测是电梯启动后有人移动,重测重量,发现超重便停止不动,是自我检测功能的一部分。台北故宫表示,南院因部 分玻璃帷幕收边及填胶不佳,造成公共服务空间局部渗水,展览陈列室未受影响,仍开放展厅,台“营建署”5月底前将验收完毕,对所有参观民众造成不便,表达深切歉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