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南院耗资80亿建15年 开馆7天竟然漏水

        作者:核实中..2016-01-13 08:53:33 来源:联合报

          (1/2)一场雨让故宫南院窘态毕露,地下室走道下起小雨。

          (2/2)故宫南院一楼大厅通往厕所的玻璃帷幕漏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耗资近80亿(新台币,下同)、花15年兴建的台北故宫南院,7天前才风光开馆,3日上午竟禁不起21毫米的雨势考验,展区多处漏水,加上部分工程仍在补强,大小问题引发游客质疑。

        有游客当场怒呛:“花这么多钱盖好,开幕7天就漏水,我要向检调检举!”故宫表示已通知“营建署”及监造商补强玻璃帷幕填胶工程。

        面对外界质疑,负责兴建的“营建署”南工处副处长林瑞德却以“谢谢老天爷下这场雨”回应。他说,因为这场雨,让他们知道哪些地方出问题并设法改善。

        至于何时改善完成?林瑞德直言很难推算。他还说,漏水这种事并非罕见,例如机场航厦、高铁站,刚兴建完成时也会漏水,“只要打胶,慢慢收敛就会改善”。

        台北故宫南院处长王士圣也说,故宫南院有4000片玻璃帷幕,且玻璃尺寸大小不一,难免因为胶未融合造成雨水入渗;渗水未妨碍参观动线,也不影响馆藏展品。

        依照台湾气象部门资料,故宫南院附近前天深夜至昨天上午10时的雨量仅21毫米。(昨天全天雨量约50毫米),但这斜风细雨已让参访游客频频摇头。

        “不是才盖好吗?”昨天上午游客走进南院一楼大厅,发现通往厕所的玻璃帷幕漏水还用水桶盛水,立即将照片上传脸书,引发网友热烈讨论。

        据了解,台北故宫南院博物馆昨天至少三处漏水,包括大厅厕所旁、地下室餐厅及地下室走道。事实上,不仅漏水被批评,主体建筑外仍有吊车补强施工、停车位及厕所不足、展场缺少休息座椅等,都遭民众抱怨。

        游客来到故宫南院,绝大多数都为停车所苦,区内车位仅有352个,根本无法应付逾万游客,导致等待进场车辆大排长龙。进场后,游客中心前排满上厕所人潮,许多女游客埋怨“厕所严重不足”;走过至美桥遥望远方,只见吊车伸出吊臂补强施工、大杀风景。

        “这就是急着赶工开幕的后果!”不少游客认为,一场小雨让故宫南院公共设施面对的考验,现在才开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9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4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