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座慰安妇博物馆计划于9月开馆

        作者:王欢2016-02-19 09:10:27 来源:环球网

        日本共同社2月18日报道称,中国台 湾地区民间团体“妇女救援社会福利事业基金会”17日就筹建台湾地区首座以原日军慰安妇为主题的博物馆一事宣布,通过面向公众的募捐活动筹集建造费后,争 取在9月开馆。该博物馆被命名为“阿嬷家”。博物馆计划建在台北的批发商集中地“迪化街”,基金会在当地举行了记者会。

        该基金会在约20年前就开始对被视为前慰安妇的女性等开展支援活动。据基金会介绍,1名被认为是台湾前慰安妇的女性于1月去世,目前在世的还有3人。

        该基金会当初表示博物馆将于3月部分开馆,但在17日的记者会上修正了这一说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