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博物院与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结友好博物馆

        作者:白林2016-03-04 09:10:02 来源:新华社

        河北博物院与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缔结友好博物馆暨交流合作签约仪式3日上午在河北博物院举行。

        河北省文物局局长张立方表示,日前,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无偿捐赠北齐佛首的义举,缔结了海峡两岸两个博物馆之间的善缘,希望借此签约为友好馆的契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为了传承文化的共同目标,携手并进。

        据介绍,经沟通协商,3日起,两馆正式缔结为友好馆,并签订友好合作交流协议书。双方将在陈列展览、文物保护、社会教育、人员互访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

        台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馆长如常法师说:“北齐释迦牟尼造像的金身合璧紧紧地缔结了两馆之间的良缘,而这次签约仪式更是缔结了两馆间的善缘,佛陀纪念馆需要将河北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传递到台湾去,希望今后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多来往,多交流,缔结更深的文化缘。”

        河北博物院1953年成立,如今是国家一级博物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有馆藏文物30余万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