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举行

        作者:汲平2016-05-31 14:48:35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6)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举行

          (2/6)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举行

          (3/6)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举行

          (4/6)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举行

          (5/6)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举行

          (6/6)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俄罗斯油画精品展举行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 5月28日上午,由大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北方分院、黑龙江省俄罗斯油画交流研究会协办,由大连309美术馆、哈尔滨市凤跃俄罗斯油画美术馆承办的“大连309美术馆揭牌仪式暨浪漫大连·俄罗斯油画精品展”,在位于大连市中山路309号刚刚宏业骏开的大连309美术馆隆重启幕。

        大连309美术馆是一所民办的美术馆,展览面积1200平方米,是一个具有欧陆风情,以展览、交流、收藏和研究俄罗斯油画艺术为主的美术机构。目前309美术馆收藏了近千幅俄罗斯当代人民画家、功勋画家、全俄美协会员的优秀作品,此次画展展出的作品来自俄罗斯各地著名画家之手,作品具有广泛的代表性,作品题材形式丰富、风格多样,既有人物肖像和静物也有风景画和现代抽象表现作品、超现实主义作品。虽然这些作品的创作风格、题材迥异,但都共同体现出俄罗斯民族的油画特点,表达了俄罗斯画家的思想情怀,深刻地反映了俄罗斯现实社会生活,真实再现了俄罗斯人文地貌和风土人情,激发人们追求美好生活的审美愿望。此次展出的作品基本上代表了当今俄罗斯画坛较高的艺术水准和艺术风格样式的多样性,具有较为专业的观赏效果和一定的学术研究价值。值得提及的此次展出的作品中还有该美术馆多年收藏的中国著名画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俄罗斯艺术科学院名誉院士王铁牛早年在列宾美术学院期间创作的作品。自北京专程来到大连的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著名理论家画家王仲认为这个展览中的许多作品很有俄罗斯艺术特点,也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平和专业研究价值。

        大连市政协副主席张传吉、中共大连市委宣传部、市政协、市文联、市美协领导和俄罗斯油画家以及大连艺术界、企业界、收藏界以及大连市各高校的专家教授、大连市美协的美术家和俄罗斯油画爱好者的广大观众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参观了展览。当天下午,主办单位举办了“俄罗斯艺术高峰论坛”,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院、辽宁省、大连市美术界的艺术家、理论家和企业界、新闻界各界专家学者以及到场的俄罗斯艺术家出席了论坛,分别发言和演讲。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