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里过“六一”——儿童节展讯一览 图

        作者:核实中..2016-06-01 08:40:45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就要到了。家长们除了可以带小朋友去公园、游乐场玩耍,或许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夏季中,参观室内博物馆的展览会是个更好的选择,清爽宜人,寓教于乐。

        天津“六一”气球展

        【北京】

        名称:萌豆家族——2016国际豆类年主题即时展览

        地点:中国科技馆主展厅三层公共空间西侧走廊

        时间:2016年6月1日-6月30日

        简介:2016年是联合国钦定的“国际豆类年”,中国科技馆“萌豆家族”即时展览将在6月1日拉开序幕。展览由萌豆寻亲学知识、现场活动萌翻天、展厅活动齐动员三部分组成,观众可以通过展览、教育活动等形式探索“萌豆”家族的小秘密,参与活动还可以获得7款萌豆勋章,还有和萌豆卡通人偶合影的机会哦。

        【天津】

        名称:《讲给孩子们的燕国故事》专题展览

        地点:天津博物馆

        时间:2016年5月29日-7月20日

        简介:该展览内容分为展览区、互动体验区、多媒体放映区和文化讲座四部分。展览区将成语和文物背后的燕国故事用文字与插画的形式表现出来,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学会成语及文物背后的故事。互动体验区分别设置了器物涂色、折纸和个性合影照片墙、“朋友圈”个性合影平台。多媒体放映区循环播放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宣传片,详细介绍燕国历史与文物发掘背后的故事。文化讲座共三场,由北京市西周燕都遗址博物馆辅导员讲述燕国历史故事,还有中央美院的老师和专业教育机构的专家与家长和孩子共同分享教育、培养孩子艺术特长的方法与建议。

        【天津】

        名称:六一气球展(常规展)

        地点:天津市南开区大悦城“魔法欢乐Song”4D气球体验馆

        时间:2016年5月27日起

        简介:亚洲最大的4D气球体验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正式对外开放。100万颗气球精心设计成勇闯侏罗纪、魔兽战队、云在呼吸、疯狂动物城、荧光密室、彩虹隧道等等各种主题气球展示,制造不真实的浪漫。

        黑龙江“迎六一观闪蝶”展览

        【河北石家庄】

        名称:“童心稚趣•放飞梦想——2016儿童艺术作品展”

        地点:河北美术馆

        时间:2016年6月1日起

        简介:艺术展将展出儿童绘画、雕塑、装置、新媒体影像、环境体验、儿童动漫、儿童服装等艺术作品千余件;展览作品内容不仅包括脸谱、扇子、鼓韵、孝道、生肖等中国传统元素,而且有新加坡、阿拉伯等地的异域文化特色,本次儿童展作品题材广泛、主题突出、创意性强、形式新颖、是一场既体现了童真稚趣又展现了儿童艺术表现力。

        【黑龙江哈尔滨】

        名称:“迎六一观闪蝶”展览

        地点:黑龙江省博物馆

        时间:2016年5月26日起

        简介:“迎六一观闪蝶”展览上,9只颜色绚丽的闪蝶与观众“见面”,本次展出的闪蝶主要采集于秘鲁和厄瓜多尔等地,蝴蝶翅展长度在75—200毫米之间。

        重庆小朋友参展作品

        【重庆】

        名称:太阳从这里升起——2016重庆市少儿美术特色学校学生美术作品展

        地点:重庆美术馆

        时间:2016年5月29日起

        简介:重庆美术馆以“太阳从这里升起——2016重庆市少儿美术特色学校学生美术作品展”为载体,开展“庆六一看画展•儿童现场讲解•艺术家当场点评”公众教育活动,邀请家长、孩子一起走进美术馆,看画展,听专家讲授画画技巧。

        【广西柳州】

        名称:“战争与和平”主题公益特展

        地点:柳州市八一路78号唐氏武馆 (柳州市战争史博物馆举办)

        时间:2016年6月1日12时至下午5时、6月4日至5日上午9时30分至下午5时30分

        简介:此次特展将通过时间顺序,用图片立体展现波澜壮阔的时代背景下,战争与和平的强烈主题。展品是柳州市战争史博物馆和柳州市收藏家近一年多以来收藏的众多珍贵实物,很多藏品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6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3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