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教父王中军投身艺术品拍卖

        作者:核实中..2016-06-24 08:19:12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保利国际拍卖和华谊兄弟创投及天辰时代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于年内在上海成立拍卖公司,共同打造国际化拍卖平台。

        保利拍卖一直致力于推广“大中华文化传承战略”,旨在向全中国乃至整个华人地区传播中国艺术品的文化价值。为此,保利拍卖在全国区域性经济繁荣地区城市布局分支拍卖机构,现已成立保利厦门、保利山东、保利香港、保利澳门四家公司。

        被誉为“娱乐教父”的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不仅是一名企业家,也是一名艺术家、收藏家。王中军曾以约3.77亿元人民币拍下备受瞩目的梵高油画《雏菊与罂粟花》,以1.85亿元拍得毕加索画作《盘发髻女子坐像》,今年春拍又以2.07亿元竞得曾巩的《局事帖》。

        在签约仪式举行的同时,“保利·华谊中西艺术对话展”也正式开幕,展览共汇集近30件中西艺术精品,包括油画、近现代书画、铜鎏金佛像、石刻佛像以及瓷器等精品亮相此次展览,其中最为重要的当属中西三位巨匠的巨作——毕加索的《盘发髻女子坐像》、齐白石的《辛未山水册十二开》、张大千的《瑞士雪山》。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5日并对公众免费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3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