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艺术展闭幕 相约2018年春再会

        作者:核实中..2016-06-29 09:03:59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经过3个月的展出,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日前落下帷幕。同时,主办方宣布,第二届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将在2018年春举办。

        在过去的3个月里,前往乌镇的游客可谓大饱眼福,不仅可以看到“大黄鸭”之父弗洛伦泰因·霍夫曼为乌镇量身打造的艺术品《浮鱼》,欣赏行为艺术教母玛丽娜·阿布拉莫维奇等一批世界一流艺术家的作品,甚至还能与艺术家面对面交流。

        未能赶赴乌镇的观众也不必感到惋惜,包括《浮鱼》在内的9件艺术品将成为乌镇的艺术藏品。

        从乌镇戏剧节、木心美术馆,再到乌镇国际艺术邀请展,乌镇一直致力于艺术教育的普及。本次艺术展开设了“公共教育”活动,为艺术青年、艺术专业学生、爱好者提供更多与大师交流的机会。活动吸引了北京、广州等地和江浙沪周边地区的社会各界人士逾3800人次。

        据主策展人冯博一介绍,第二届乌镇艺术展将在参展艺术家人数、规模等方面扩大一倍以上,开幕时间预定为2018年三四月份。届时,还将对位于北栅丝厂旁边的乌镇“旧粮仓”进行改造。乌镇“旧粮仓”是上世纪70年代的粮管所,占地面积约为26亩,现建筑面积约为8000平方米,改造后它将与北栅丝厂连在一起,成为第二届“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的主体展区。

        乌镇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乌“镇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展览主席陈向宏说:乌镇就是一条河,当代艺术、“戏剧节就是河里的鱼。未来,这条河里可能会有更多品种的鱼。”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1.65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