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感动宁夏西吉百姓

        作者:核实中..2016-07-26 09:32:36 来源:网络

          (1/20)1、张保和、蓝军到西吉单家集慰问当地老百姓

          (2/20)2、艺术家们来到西吉单家集为老百姓演出,并向当地老百姓捐赠物品2

          (3/20)3、书画精品长卷《礼赞长征,同心圆梦》赠送给西吉人民

          (4/20)4、“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情系西吉慰问活动走进单家集2

          (5/20)5、张保和在宁夏西吉县单家集为老百姓激情演出

          (6/20)6、张保和激情满怀演唱《中国好人颂》

          (7/20)7、张保和在慰问演出现场接受主持人刘劲、雅娟采访

          (8/20)8、书画家代表马奔介绍书画精品长卷《礼赞长征,同心圆梦》的创作情况

          (9/20)9、刘劲、雅娟主持慰问活动晚会

          (10/20)10、霍勇、刘晶演唱《共筑中国梦》

          (11/20)11、哈晖演唱《回族姑娘》

          (12/20)12、刘全和、刘全利演出幽默剧《小鸟与蜜蜂》

          (13/20)13、张志宽、陈金立、罗峰、张楠、赵昆表演群口快板《两万五千里长征》

          (14/20)14、茸芭莘那演唱《唱支山歌给你听》

          (15/20)15、周宇在单家集激情朗诵

          (16/20)16、主持人刘劲、雅娟采访春雷

          (17/20)17、李进军口技表演《欢庆锣鼓》

          (18/20)18、刘家军萨克斯演奏《老歌联奏》

          (19/20)19、龙飞、龙泽演唱《爱情木瓜》

          (20/20)20、布仁巴雅尔演唱《呼伦贝尔大草原》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我们全家都来了!就像过节一样,见到了好多以前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艺术家,他们以精彩的演出为我们西吉老百姓带来了欢乐,带来了美妙的艺术享受!” 一位回族老大爷压抑不住内心的激动,兴奋地说。7月22日,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中共宁夏西吉县委、西吉县人民政府,宁夏西吉县火石寨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情系西吉慰问活动在宁夏西吉县隆重举行,受到了西吉老百姓的热烈欢迎。

        作为本次慰问活动的总策划,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理事会主席团执行主席、著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表示,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西吉县的将台堡是当年中国工农红军三大主力的会师之地。我们能够在习总书记刚刚视察过的西吉慰问演出,我觉得意义是多重的。西吉是一个特殊的地域,既是革命老区,又是民族地区,还是贫困山区,为了体现这个特色,我们在西吉县体育场举办的晚会也分为红色热土、民族厚土、乡情故土三个篇章,它既让我们回忆了当年的峥嵘岁月,重温了红军的英雄气概,尤其是让年轻人加深了对中华民族这段应该永远铭记的历史的了解,又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兄弟亲如一家,通过改革开放,特别是在党中央“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指引下,西吉人民通过艰苦奋斗,让这片贫瘠的土地焕发出的勃勃生机;同时还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西吉父老欣赏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可以说是潜移默化地给人们上了一堂传统教育课;换了种形式给大家开了一个打好扶贫攻坚战的动员会。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蓝军表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是由国务院国资委主管的国家一级社会组织,也是全国性社会组织中重点推动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唯一综合性协会。 “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作为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的一个品牌活动,是在中央统战部、国家民委、国务院国资委和全国政协民宗委等四个部委的大力支持下,正在健康有序进行,深受群众欢迎的一项长效惠民之举。它的全称是“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全国民族地区综合援助计划,主要是从经济、文化、医疗、教育四个方面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提供服务。今年以来,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又以文化为主导,以“同心圆梦”为旗帜,组建了文化交流委员会、同心圆梦艺术团。

        蓝军表示,西吉历史悠久,人文灿烂,是一方流淌着红色血液的热土,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红军长征是一首可歌可泣的生命赞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的新征程上,依然需要我们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期盼我们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同心圆梦,沿着先辈们踏出的光荣的足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西吉是革命老区、民族地区,也是国家六盘山片区扶贫攻坚和宁夏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西吉县长武维东激动地说,正值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夏视察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时期,“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情系西吉慰问活动为全县人民带来了丰富的文化盛宴。本次活动既是推进西吉民族产业发展,繁荣民族贸易的一项有效举措,也是宣传西吉、推介西吉的具体体现,对助力西吉脱贫攻坚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一天时间里,参加此次慰问活动的艺术家们为当地老百姓奉献了两场精彩演出,书画家们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他们精心创作的书法美术作品。

        7月22日晚上,离演出还有1个小时,但能容纳几万人的西吉县体育场却早已挤满了急迫观看演出的老百姓。面对充满渴望的观众,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精神抖擞,纷纷拿出了自己的看家节目。演出由刘劲和雅娟主持,作为周恩来总理的扮演者,刘劲一出场便博得观众们的喝彩声,而雅娟真挚、大气的主持得到了观众们的认可。刘晶为大家演唱了《火火的中国》,以美妙的歌声祝福西吉,祝福中国!周宇激情满怀地朗诵了《丰碑》,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张志宽和陈金立、罗峰、张楠、赵昆表演了群口快板《两万五千里长征》,让大家重温了当年的红色岁月。霍勇为大家演唱了毛主席的《七律•长征》,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了这首词的乐观豪迈之气。哈晖的一曲《回族姑娘》则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共鸣。李进军一个人的《欢庆锣鼓》让大家领略了口技艺术的魅力。茸芭莘那的一首《唱支山歌给你听》激情四射、真切感人。春雷与西吉的广场舞大妈们一起为大家带来了《满堂红》,精彩的演唱和互动让观众们过足了瘾。

        张保和在大西北待了46年,为了回报这片哺育他成长的沃土,他先后创作了《我们陕西燎的太》《我们甘肃好着呢》《我们宁夏唛叽得很》《我们青海呼嘟啦好》《我们新疆亚克西》等作品。这次走进西吉,张保和专门给西吉父老奉献了自己的代表作,也是目前演出频率最高的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和在其他地方演出不同的是,张保和把为西吉“精准脱贫”做出突出贡献的8个村支部书记编入其中,在演出现场逐一介绍了他们的动人事迹,让西吉父老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就生活在他们身边、带领他们脱贫致富的好人。精彩的表演和巧妙的安排让观众们叹为观止。

        刘家军为大家带来了萨克斯演奏《老歌联奏》,让观众们尽情领略了萨克斯的风采。刘全和、刘全利为大家带来了幽默剧《小鸟与蜜蜂》,尤其博得小朋友的喜欢,场上场下精彩的互动让演出现场成为欢乐的海洋。龙飞、龙泽为年轻的朋友们献上了一曲《爱情木瓜》,让青年观众们喜爱不已。布仁巴雅尔的一曲《呼伦贝尔大草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股清凉的草原旋风。霍勇、刘晶的男女重唱《共筑中国梦》则唱出了每一位在场观众的心声。

        在演出现场,一幅二十米书画精品长卷《礼赞长征,同心圆梦》让观众们充分领略了书画艺术的魅力。这幅长卷由八位书画家喻林祥、康成元、张岳永、马奔、衣惠春、王玉河、王德礼、刘殿卿倾情创作,盛赞长征胜利,并对新的长征寄托了美好的愿望!当听说这幅长卷将赠送给西吉时,现场立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摄影家刘宽新则用航拍技术为西吉拍摄了许多精彩的瞬间,让大家对西吉刮目相看。

        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中央红军、西征红军曾三次路过并驻扎西吉单家集,以单南清真寺为中心,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活动。毛主席夜宿单家集,与回族老人亲如一家,促膝长谈,留下了一段中国革命史上的动人佳话。7月22日上午,艺术家们不顾舟马劳顿,冒着蒙蒙细雨专门到单家集为当地老百姓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并深入到当地老百姓家中进行了慰问。单家集回族青年冯占喜激动地说,演出节目太精彩了,以后你们要经常来啊!

        参加本次慰问活动的艺术家们纷纷对“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表示赞赏。大家表示,能够跟随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到西吉慰问演出倍感亲切和荣幸,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同心圆梦•美丽中国行”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张保和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要自觉践行长征精神,不忘初心,深扎人民,踏实工作,走好新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这也说出了参加这次慰问活动所有艺术家们共同的心声。

      Processed in 0.109(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7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