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的呼唤——黄建兵个展即将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6-07-28 16:59:2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8)

          (2/8)

          (3/8)黄建兵作品欣赏

          (4/8)黄建兵作品欣赏

          (5/8)黄建兵作品欣赏

          (6/8)黄建兵作品欣赏

          (7/8)黄建兵作品欣赏

          (8/8)黄建兵作品欣赏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原始的呼唤--黄建兵个展即将开幕

        主办机构:汉纳得艺术空间

        策展人:Dee

        媒体统筹:海东

        艺术家:黄建兵

        开幕时间:2016年7月31号下午4点

        展览时间:7月31日至8月15日

        展览地址:北京朝阳区草场地艺术区 醉库文创园B6 汉纳得艺术空间

        媒体支持:搜狐 新浪 雅昌艺术网 今日头条 一点资讯 中国美术家网 中国网 中国美网 中国书画家影像网 艺美中国网 文化艺术网 中艺书画网 水墨中国 大众收藏网 搜藏网 东方艺术经典网 艺新网 书画圈 书画界网 宋庄365网 艺术国际网 印象中国网 视点网 锦华艺术网等等(排名不分先后)

        原始的呼唤

        上个世纪初在欧洲有一群艺术家将非洲的原始艺术形式与自己的绘画语言结合创作出一批极具震撼力的绘画作品。毕加索、马蒂斯、莫迪尼亚尼等是这批人的代表,他们的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一百年之后的中国艺术家似乎具备了同样的勇气,敢于去面对并吸收这种原始、本真、野性十足的艺术营养。黄建兵应该是这批中国艺术家中的先锋,他毫无顾忌和毫无掩饰将非洲原住民的绘画、舞蹈、雕刻等一切揣摸到、看到的统统并入自身的艺术基因中,因为他是我见到的最自信、豁达、勇敢的艺术家,这一点是我及其敬佩的。这次展览只是展出了他很片断性的一些小副作品,但我相信观众能够在每个线条和色块中感受到某种莫名的震撼,体会到他在创作时的激情,就是那种由心中发生的原始而本真的爱所唤起的回归心灵故土的呼唤。

        路昊 中央美术学院副教授 绘画教研室副主任 2016年7月21日

        个人简介:

        黄建兵,男,1974年出生于福建省福清市,自幼酷爱绘画艺术,从小喜欢书法与传统绘画,尤其热爱西方传统绘画的钻研与学习,2003年旅居西非喀麦隆,在杜阿拉成立个人海外艺术工作室,经常深入原始部落采集创作素材,进行写生活动,扎根于生活,热衷于探索喀麦隆文化与喀麦隆艺术,在非洲艺术熏陶下,作品风格灵活多变,不拘形式,色彩鲜明。2015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学习西方古典绘画,致力于西方传统绘画材料和语言的研究,沿着传统的脉络,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状况,个人作品风格多以夸张的表现形式,或无意识的,潜意识的涂鸦形式出现在画布上,或批判,或挣扎,或沉默,或抒情, 画家的创作热情均源于生活,每一天不经意的关注点均能让艺术家捕捉到敏锐创作源泉与气息……

      Processed in 0.10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8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