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欣建、于明双个展在北京新保利大厦隆重开幕

        作者:核实中..2016-08-16 22:41:46 来源:网络

          (1/10)

          (2/10)

          (3/10)

          (4/10)

          (5/10)

          (6/10)

          (7/10)

          (8/10)

          (9/10)

          (10/10)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8月16日,翟欣建老师和于明老师双个展在北京新保利大厦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保利艺术博物馆副馆长万利群先生. 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语言大学客座教授关乃平先生;潘天寿艺术基金会会长.杭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原杭州画院副院长.国家一级画家励国仪女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版画院副院长.宁波大学潘天寿艺术学院院长徐仲偶先生; 文化部书画院院长杨国灿先生;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秘书长李剑平先生; 中央民族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高润喜先生;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丁品先生及夫人范平秀女士;中国国家工美协会副会长.中国爱德艺术院院长王荣先生; 中华儿女艺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聚成先生; 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东巴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国际纳西学会副会长,中国壁画学会理事,中国美协会员张春和先生。

        “山抹微云”出自北宋词人秦观的《满庭芳》第一句,意在不是写其高,而是写其远也。秦少游在“山抹微云”里用了一个“抹”字,便把一幅“诗中有画”的绘画意境生动地表现出来了。此点,也正是《翟欣建、于明绘画作品展》和《刘育熙教授小提琴独奏音乐会》所展示的整体风貌。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翟欣建是著名的写实主义油画家与美术教育家。在他的绘画作品中充分体现了中央美术学院教学与创作的艺术理念。他在出色的完成教学工作之余,深入到生活中去,感悟生活,并从生活中吸取营养,在不同时期创作了许多浸透着艺术家全部心血的绘画作品。在教学的三十多年里,培养出了众多活跃在国内外的艺术家。

        中央美术学院讲师于明是当今正在掘起的,并初有建树的青年油画家。他在中央美术学院附中与中央美术学院的几年学习和教学中,走的是一条严谨的学院派教学路程,奠定了坚实的写实造型基础能力,并多次获奖和作品被收藏。他尊重并继承传统,立足表现当代生活,在艺术探索的学习中永不止步。目前,正在攻读油画创作实践类博士学位,师从靳尚谊教授。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育熙先生是一位国内外久享盛誉的小提琴演奏家和音乐教育家。中国著名评论家称他“既有中国传统文化‘文质彬彬’的古典风范,又洋溢着法兰西热情浪漫的现代情怀。古与今、中与西的文化碰撞与熔铸,造就了他独特的艺术风格。”近二十多年来 ,刘育熙教授在教学之余,为全国各地高校师生与各界群众举行独奏音乐会五百余场,应邀赴欧、亚、美三大洲十余国举办独奏音乐会百余场。为普及与推广高雅艺术和对外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     

        这次《山抹微云》的画展与音乐会,有效地将东西方文化做了艺术联接,凸显了画家与音乐家同台对话的独特性,音画交融,意境深远。在此祝贺三位艺术家尽显神功。  













      Processed in 5.43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