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破冰·时代中国当代水墨、油画展上海站开幕

        作者:汲平2016-09-22 08:01:2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7)第二届“破冰·时代”中国当代水墨、油画展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2/7)著名批评家邱敏致辞

          (3/7)著名批评家李晓峰致辞

          (4/7)上海美术馆馆长李磊致辞

          (5/7)喜盈门国际建材品牌中心总经理丁奕辰致辞

          (6/7)展览现场

          (7/7)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9月16日下午,由微拍全球举办的第二届“破冰·时代”—中国当代水墨、油画展在上海云艺术中心隆重开幕。展览共展出58位当代水墨、油画青年艺术家的新作,此次展览是微拍全球举办的第二届“破冰·时代”系列学术展的第二站。

        特邀嘉宾中国著名美术批评家李晓峰、中国著名美术批评家邱敏、上海美术馆馆长李磊及上海油雕院领导等人参加上海站开幕式,本次参展艺术家李景芳、林印吉、柯明、康凯、林旭辉、李藩檩、赵小棵、代瑞雪来到现场。共同庆贺第二届“破冰·时代”—中国当代水墨、油画展的顺利举行。

        开幕式现场,著名批评家邱敏说到:“对于艺术家本人来说是有青春时期的,但是艺术没有青春期,不管什么样的年龄,艺术家的认知和思维方式都可以非常的年轻。本次参展的艺术家们也都展现出了他们新的面貌。”

        本次展出近80件入选的青年水墨、油画艺术家原创作品,题材与表现形式多样,这些作品是艺术家们对生活体验和心灵写照的独特外显。在当前跌宕起伏的经济大潮社会里,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的作品意味深远,发人深省。整体水平较高,向公众有力地呈现了在全球化的背景下青年艺术家的创作能力和思考深度,必定能引起学术界和收藏界新的一轮对青年艺术家创作方向的关注。

        展览名为“破冰”,就是把人们的注意力引到现在、引到当下,远离怀疑和猜忌,进而达成团队合作及培养互相的默契及信任的精神与斗志。

        第二届破冰·时代中国当代水墨展策展人鲁虹表示,水墨艺术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发展的历史,其与油画、版画等并不一样,远不是一个画种的 概念,而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与我们必须面对的宝贵资源。而且,这一点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也越来越重要。相信采取了这样的特殊举措,不仅能促进中国当代水墨持续健康的发展,也能引发学术界、收藏界对青年水墨创作的进一步关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4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