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科丰巳后物派个展“黑色之光”于南艺美术馆开幕

        作者:汲平2016-09-28 08:42:16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5)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刘伟冬致辞

          (2/5)日本艺术家保科丰巳致辞

          (3/5)南艺美术馆馆长李小山致辞

          (4/5)展览现场

          (5/5)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9月23日下午三点,《黑色之光:保科丰巳个展》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4号展厅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李小山任艺术总监,陈瑞作为策展人。这次展览将以装置、绘画、影像等形式展现展示日本当代著名后物派艺术家及教育家保科丰巳探索和思考的成果。

        这次展览不仅是中日两所高等艺术大学之间的重要交流活动,更是在亚洲艺术与东方文化的整体视野中带有独特思考的互动展示。通过保科丰巳作品展示出东方艺术表现中的问题与认识的分享,互相讨论,延展到艺术表现和亚洲以外艺术表现的发展。

        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伟冬教授首先表达了对保科丰巳先生的欢迎,期待进行中日对水墨画领域实验艺术的交流。日本对西方的开放一直走在前沿,具有很大的热情和活力,值得我们学习和探讨,也希望能带来进一步的切磋和交流。

        日本东京艺术大学副校长保科丰巳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在南京艺术学院举办展览,并且表示与学生的交流也十分亲切。个人而言,1983年时作为日本三名代表之一参加了巴黎的双年展,2000年以后慢慢开始创作自己的作品。本次展出了博士生时期第一次在法国展览的作品,还有一些非常具备日本趣味和特点的作品。在未来,希望东京艺术大学能和南京艺术学院有持续的交流。

        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馆长李小山提到,本次展览是去年在东京艺术大学时,拜托保科丰巳先生来我校举办的主题个展。经过一年的筹备,终于呈现在观众面前。作为观赏者,可以从作品中观察和了解到日本艺术家如何对待水墨这种材料,如何展示出与中国艺术家不同的运用方式。

        保科丰巳告诉记者,在他年轻的时候,物派非常流行,当时一群年轻的物派艺术家想要通过更广泛的媒介和视角来进行阐释,因此他们又被称为“后物派”。后物派更加注重物体自身、空间、人的三重关系,重视空间和场域,注重与建筑相融合,与其说是观看作品,不如说是去感受和互动,从而观看这一行为本身也成为作品的一部分。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