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两幅画作被盗14年后在意大利重现

        作者:核实中..2016-10-03 10:2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失窃画作《斯海弗宁恩海滩》

          (2/2)失窃画作《离开尼厄嫩教堂》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据外媒报道,梵高博物馆30日表示,文森特·梵高的两幅画作在阿姆斯特丹被盗14年后,由警方在意大利找到。

        博物馆在一份声明中称,此前被盗的两幅画作分别为创作于1882年的《斯海弗宁恩海滩》和1884至1885年的《离开尼厄嫩教堂》。

        意大利相关部门在对画作进行鉴定后表示,这两幅画作是真品。尽管被盗14年,这两幅梵高的画作仍然被保存完好。

        2002年12月7日,嫌犯闯入阿姆斯特丹市区的博物馆,并用一个简易的梯子爬上屋顶,他们打破了窗户,用一根长绳偷走了这两幅价值数百万美元的作品。

        梵高博物馆称,这起大胆的盗窃案令荷兰警方大吃一惊。此后画作一直下落不明,直到在那不勒斯地区被找到。

        博物馆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画是什么时候回到阿姆斯特丹的,目前它们被用作证据,继续进行调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5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9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