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国画代表:石齐首次台湾个展亮相孙中山纪念馆

        作者:汲平2016-10-10 08:06:30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9)开幕现场

          (2/9)石齐先生为嘉宾诠释自己的作品

          (3/9)台湾著名书画家江明贤在开幕式上致辞

          (4/9)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致辞

          (5/9)石齐先生致答谢辞

          (6/9)《依墨荷》

          (7/9)《新城》

          (8/9)《孔雀》

          (9/9)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0月7日,“淋漓墨境——石齐彩墨画展”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此次画展展出了被誉为“新中国画代表”的当代著名中画家石齐的40余幅画作。

        据悉,这是石齐先生首次在台湾办展。《中国收藏》杂志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这40余幅作品中既有大师上世纪80年代创作的精彩之作,也有新近创作的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活到老学到老》《白蛇传》《阳朔》《澜沧江畔》《我和爷爷》《水乡印象》《孔雀》等,皆是家喻户晓的作品,全面展示了画家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在中国绘画传统笔墨语言革新上的巨大成就。

        在开幕式上,石齐表示,能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感到高兴。中国画绘画语言多元,意境深远,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 

        万达文化集团总裁张霖表示,作为一个有学术理念的企业收藏机构,收藏之外,万达还致力于挖掘、推广当代优秀画家,帮助其更好地投入艺术创作和为其策划展览。

        一边是功底深厚的具象写实,一边是才情四溢的抽象点滴,还有那风情万种的印象流彩,“混搭”的风格就这样出人意表又恰到好处地呈现于一幅幅画面中,为观者营造出别样的墨境。

        据了解,石齐与台湾结缘已久,作品早在1990年参加台北八人展,继而在1992年以《三美神》在台湾联展,在港台地区也不乏爱好者和收藏者。

        由万达集团主办的此次“淋漓墨境——石齐彩墨画展”,将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展至本月16日结束。您不妨亲临现场,感受一下别致的“淋漓墨境”。

        此次展出的作品全面展示了画家从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在中国绘画传统笔墨语言革新上的巨大成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