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向|张啸天个展于三尚当代艺术馆开幕

        作者:汲平2016-10-17 08:23:4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7)时间做序|张啸天个展"内.向"于三尚当代艺术馆开幕

          (2/7)张浩(中国美院教授)

          (3/7)右:杨劲松(浙江省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主任)

          (4/7)左:孙景刚(中国美院教授)

          (5/7)左:沈俊杰(画家) 右:黄骏(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

          (6/7)展览现场

          (7/7)展览现场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张啸天个展“内·向”于2016年10月15日下午4点,在三尚当代艺术馆开幕。了了(国家美术主编、策展人)、杨劲松(浙江省综合材料艺术委员主任)、张浩(中国美院教授)、黄骏(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孙景刚(中国美院教授)、童雁汝南(中国美院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展览中,艺术家将为大家呈现 22件分别以时间命名的油画作品“2015.3.20,2015.8.19……”。

        乍一眼看,它们是一些抽象的,以复杂又单纯的大色块为主的作品。这些大面积的色块和相同色调进行糅合,在经过打磨、覆盖、渗透等纯粹个体化的处理方式,形成独有的画面肌理凹凸和斑驳感。“当你静静站立在张啸天的作品前,你能感受到时间与空间所给予艺术家的刺激与生发。这些单纯的色调背后埋藏着感人的力量”。策展人了了是如此形容张啸天的作品,“画面的斑驳与凹凸,营造出空濛、清冷的气息,似云间山水般的意蕴,升腾出画面的虚幻与飘渺。而这份气韵,也勾勒出艺术家对物质社会、对精神世界的自持与珍重。在虚无的画面之中存在着某种令人心动的思想意境和笔触情绪,空灵寂静的空间背后注入更为细腻的温暖,而作品表面的清冷和作品实质的温暖所形成的矛盾耐人寻味”。

        这位生于浙江温州的艺术家,既有着天成的南方诗人的气质,而后的北方生活又赋予了他洒脱的气息。他是一位“独立、自信,具有自我解放的艺术家”。2007年张啸天彻底放下一切和绘画无关的事业,搬去京城边缘的宋庄,将心力完全投身于艺术创作中。“这是他对生活的怀疑和内心负载沉重之物下的直接反应”。“他的作品经历了巨大的转折期,逐渐抛弃具体的形式,产生出鲜活而又单纯的画面图景,并由此呈现出更为纯粹、诗意的幽玄格调。单纯的表面隐藏深奥及复杂的主题,并由此牵扯出痛苦、追索所带来的厚重感与沧桑感。同时,它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张啸天的绘画方式,不断打磨、洗刷和渗透之后的画面,成为张啸天对于过去的自省和重读,衍化为跨历史、跨自我的艺术新语言”。

        本次展览从10月9日开始,将持续至11月13日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8(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