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回顾 人民画卷"罗工柳纪念展在中国美院开幕

        作者:汲平2016-10-17 08:54:00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4)“百年回顾 人民画卷” 罗工柳纪念展在中国美院开幕

          (2/4)“百年回顾 人民画卷” 罗工柳纪念展在中国美院开幕

          (3/4)“百年回顾 人民画卷” 罗工柳纪念展在中国美院开幕

          (4/4)“百年回顾 人民画卷” 罗工柳纪念展在中国美院开幕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2016年10月16日,“创新先驱之路——罗工柳百年诞辰纪念展”在杭州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罗工柳是聆听毛主席延安文艺讲话的亲历者,正值习近平总书记文艺讲话两周年,举办罗工柳纪念展为讲话的内涵和学习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性文本,引领着大家真正了解人民文艺思想的内核,体察中国文化精神振兴的意涵。

        罗工柳(1916-2004),现代著名画家、美术教育家,早年就读于国立杭州艺术专科学校(今中国美术学院)。曾参与创建中央美术学院,历任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书记处书记、顾问。罗工柳艺术创作横贯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新中国的建设,他“对西方的优长深研之,以东方的精神改造之”,将东西方艺术经验在人民生活的现实热土中反复打磨检验,他的油画创作以人民发胜利为主题,留下了珍贵的历史场面,刻画了民族复兴的正气篇章家。

        罗工柳百年诞辰纪念展共分五个版块:“在战斗的前线”、“为新中国而创作”、“留学研究在苏联”、“中国油画要走自己的路”、“柳色常青”,共展出罗工柳先生毕生创作的336件作品,时间跨区70余年。展出作品包括中国国家博物馆藏新中国艺术史上人人耳熟能详的《地道战》,中国美术馆藏代表作《紫裙姑娘》《马本斋的母亲》《陕北人》等。

        罗工柳的夫人杨筠以及著名油画家肖峰、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钟涵、许江等参加了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1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