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承诺停止对艺术家进行审查

        作者:核实中..2016-12-19 07:56:43 来源:Artforum

        月初,俄罗斯总统弗拉迪米尔·V·普京会见了国内的电影导演和艺术家,并承诺将保护俄罗斯的艺术自由。据报道,普京称任何干扰剧院或展览的行为都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在同一次会议上,这位俄罗斯领导人还说,他同意法院对乌克兰导演欧雷·桑索夫(OlehSentsov)判决二十年西伯利亚监禁。普京声称,桑索夫不是因为他的电影而被监禁,而是“事实上他把生命献给了恐怖活动”。

        艺术家呼吁普京关注保守势力的力量,以及最近被审查了的艺术展览,包括卢米埃尔兄弟摄影中心关闭美国摄影师乔克·斯特尔奇(JockSturges)展览的决定,以及一个鄂木斯克剧院取消“耶稣基督超级巨星”的做法,这两个活动都受到了右翼团体的抗议。

        普京为宗教摇滚音乐辩护,认为它不应该被取消,但同时也表示,艺术家有责任不冒犯人们的宗教,他用曾导致十二个人的死亡的《查理周刊》事件来说明为什么“不分裂社会”是很重要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