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对朴槿惠政府的艺术家黑名单进行调查

        作者:核实中..2017-01-02 14:24:23 来源:Artforum

        韩国官员正在加急调查一项指控:被弹劾的总统朴槿惠及其政府曾列了一份黑名单,其中包括9000名艺术家,他们由于政治立场而被政府拒绝支持。

        在黑名单上的艺术家包括了电影导演朴赞郁(《老男孩》)和诗人高银,以及很多其他演员、戏剧导演、画家和音乐家。名单上的艺术家被排除在政府支持计划之外,并受到限制不得进入一些国家设施。

        朴槿惠在12月9日受到弹劾,原因是向企业勒索金钱和好处,并多次被受到审查的指控。这幢丑闻引起了韩国文艺界对言论自由的担忧。光州市长最近承认在2014年时由于受政府的压力,从双年展上撤除了一幅描绘朴槿惠的画,当时这起事件造成了双年展创始总监李龙雨的辞职抗议。

        韩国驻法国大使Mo Chul-min是黑名单案件的主要当事人,他于2013年和2014年担任教育和文化部高级秘书。2014年辞职的前文化部长You Jinryong证实,黑名单通过Mo Chul-min和另一位总统秘书递交给他们部门。现任文化部长Cho Yoonsun,自2014年6月到2015年5月在朴槿惠的政治事务高级秘书工作,说她从未参与制作名单,也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文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