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李小龙电影展

        作者:汲平2017-01-12 08:17:53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春节期间推出李小龙电影回顾展

        五部巅峰时期作品,纪念传奇一生

        永远的李小龙

        The Roy and Niuta Titus Theaters

        2017年1月27日 - 2月4日

        李小龙(1940-1973)在职业生涯的巅峰不幸英年早逝,但几十年后,他依然是全球电影圈富有传奇色彩的英雄。传统功夫片中,往往竭力塑造道高德重的功夫大师,而李小龙表现出的冲动、本能的武打风格,成为了该题材的一股清流。虽然李小龙扮演的角色以沉重的爱国情操和自尊正义为动力,他的武打风格却尤为潇洒放纵,挥洒着真性情。在他生前最后一部电影《龙争虎斗》(Enter the Dragon)中,李小龙扮演的角色描述了一个练武之人必备的情操。正是这种情操使他激起了人们的情感共鸣,轰动了世界。他的动作疾如雷电,出拳刚劲有力,双节棍舞得行云流水,他标志性的高声尖叫,以及以弱胜强的能力都使他成为了一个闪亮的明星。他的个人魅力和超人般的体魄博得了全球数百万粉丝的喜爱,并给亚洲男子气概赋予了新的定义,使受到压迫和边缘化的群体得到了莫大的鼓舞。

        李小龙出生在旧金山,在香港长大,经由身为中国戏曲和电影演员的父亲的引荐进入了演艺圈。他在儿童时期就已经出演了20多部电影,并从13岁开始接受武术训练。李小龙18岁时返回美国,在西雅图的华盛顿大学学习哲学和戏剧,并在那里开始教授武术。没过多久,他就开始在电影和电视中出演角色,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要数在电视剧《青蜂侠》(The Green Hornet)中扮演的加藤。电视剧停播后,李小龙再次回到了香港,并应传奇制片人周永明(Raymond Chow)的邀请,领衔主演了橙天嘉禾集团的电影《唐山大兄》(The Big Boss)(1971) 。这部低成本电影使他一夜成名,也引起了好莱坞的注意;《龙争虎斗》(1973)成为了有史以来第一部香港好莱坞合拍电影。然而,就在电影预定发行前一个月,震惊世界的悲剧发生了,李小龙因对止痛药物的致命反应突然辞世。

        本次电影展将放映李小龙当红时期主演的五部电影,也是一些影片经过全新4k修复后的北美首映,修复的电影包括《唐山大兄》(The Big Boss)(1971)、《精武门》(Fist of Fury)(1972)、《猛龙过江》(The Way of the Dragon)(1972),以及《死亡游戏》(Game of Death)(1978)。《龙争虎斗》(Enter the Dragon)(1973)也将在这周放映。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7(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