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贬值 意大利彭托莫画作的卖家反悔原价交易

        作者:袁原2017-02-08 09:06:39 来源:新华社

        为追回一幅遗失的名画,英国国家美术馆东拼西凑了3000万英镑(约合2.57亿元人民币),可没等成交卖家却反悔了,称如果继续交易将因英镑贬值损失巨大。

        美国对冲基金经理汤姆·希尔2015年花3000多万英镑买下意大利画家彭托莫的代表作《戴红帽年轻男子的肖像》。这幅画在18世纪下落不明,直到2008年才在一次私人展览中重现,后查明自1825年以来一直由英国卡利登伯爵家族收藏。

        时任英国文化与数字经济国务大臣埃德·韦齐特别为这幅画申请了限制离境的临时禁令,希望国家美术馆能抓紧时间筹钱买下这幅画。希尔当时答应,如果英国国家美术馆凑够这笔钱,愿意将画作转手。

        求助英国财政部和多个基金之后,英国国家美术馆终于凑齐了买画的钱。然而,希尔此时却反悔了,称如果按原价交易,自己将因英镑贬值损失1000万英镑(8568万元人民币)。

        英国《泰晤士报》7日报道,英国文化、媒体与体育大臣卡伦·布拉德利不大可能批准这幅画的离境许可。这样一来,希尔名下的这幅画作仍将留在英国。根据有关规定,一旦申请离境许可被拒,所有人10年内将不得再次为同一画作提出申请。

        彭托莫曾师从达·芬奇等文艺复兴巨匠,据称只有15幅肖像画作流传后世。今年1月的数据显示,由于英国艺术机构无力收购,过去5年间有价值2.78亿英镑(23.79亿元人民币)的艺术品流失海外,包括价值5000万英镑(4.28亿元人民币)的毕加索早期作品《手捧鸽子的孩子》。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1(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