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什么 • 怎么画一一2017山东油画作品巡回展开幕

        作者:汲平2017-02-17 15:15:07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9)画什么 • 怎么画一一2017山东油画作品巡回展开幕

          (2/9)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致辞

          (3/9)祖士常、上官超英分别代表市委宣传部、全市书画界对这次巡回展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4/9)孙建东、高卓与陈国力先生在画前交流。

          (5/9)展览作品

          (6/9)展览作品

          (7/9)展览作品

          (8/9)展览作品

          (9/9)展览作品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由山东省文化厅主办,山东省美术馆、山东省油画学会、菏泽市文广新局与曹州书画院共同承办的“画什么 •  怎么画——山东油画作品巡回展·菏泽站”,于2017年2月16日上午在曹州书画院隆重开幕。来自省、市部分油画家,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市、县区美术工作者、爱好者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共约3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展览 。(2月16日至2月27)

        开幕式由曹州书画院院长田玉堂主持。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席陈国力,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士常,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上官超英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陈国力先生说到,为落实中央文化惠民精神,从省展中甄选出有代表性的作品77幅举办这次全省巡回展,目的就是要解决“画什么,怎样画”这一问题,这既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更是20世纪以来中国油画创作的核心命题。特别是在油画艺术迅速发展并被大众广泛接受和喜爱的当下,具有更加重要的意义。对这个命题思考的深度和高度,揭示出一位艺术家是否走在时代的前列,是否敢于画前人未画之样式,是否敢于发前人未发之情感的创作追求。                                                                                    

        本次巡回展·菏泽站是全省的第三站,共展出省、市油画家们的作品88幅,画展将持续到2月27日结束。本次油画作品巡回展规模之大,档次之高,题材之广泛,风格之多样,在我市尚属首次。这是菏泽油画家观摹借鉴和广大美术作者欣赏学习的大好机会,必将为繁荣我市油画创作,促进我市艺术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菏泽市美协主席孙建东,副主席杨文彬、周倩,秘书长庄冬青,以及油画艺委会的委员们出席开幕式,陪同陈国力主席等一行油画家们参观了展览,并对以后的油画创作及油画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一致提议省油画学会多组织这种高水平的展览到基层,让基层的油画作者多参与、多学习,以此带动提高市、县区油画艺术的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5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