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昆斯的雕塑剽窃罪名成立 抄袭法国摄影师

        作者:小花 2017-03-10 17:12:47 来源:新浪收藏

        杰夫·昆斯雕塑作品《裸体》VS摄影师让·弗朗索瓦·博雷照片

        日前,法国法院裁定美国波普艺术家杰夫·昆斯的知名雕塑《裸体,1988》剽窃了摄影师让·弗朗索瓦·鲍雷(Jean-Fran?oisBauret)1975年拍摄的作品《Enfants》。

        昆斯的公司被判定需支付已故的摄影师家庭40000欧元,其中一半用于支付他们的诉讼费用。此外,还必须支付另外4000欧元的侵权费用,因为在昆斯的网站上使用了这件雕塑的图片。

        蓬皮杜艺术中心也需承担一定的责任。从2014年11月至2015年4月期间,蓬皮杜举办昆斯大型回顾展时,虽然当时这件作品在运输过程中受损缺席了展览,但蓬皮杜在展览目录中使用了这件雕塑的照片。

        昆斯《裸体,1988》雕塑有一米高,总共有三件,属于杰夫·昆斯Banality系列作品,雕塑展现的是一个小男孩送花给小女孩,他们赤裸着身体,花散落在孩子们的脚边。

        法院裁定,即使鲍雷的照片有少许的不同,但也“不能阻止人们识别雕塑模型和姿势”。两个孩子不仅身体位置相同,连发型也非常类似。

        让·弗朗索瓦·鲍雷,2014年1月去世,是一名肖像摄影师,擅长拍裸体。他在1970年拍了Enfants的照片,后来被制成一张明信片。他的遗孀Claude Bauret-Allard告诉法国媒体,她惊讶地发现了照片和昆斯雕塑之间的相似之处,虽然昆斯添加了鲜花,让这件雕塑更加感性生动,但他依然是抄袭的,连小男孩的生殖器大小尺寸都是一样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0(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