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分享创作经验:画注入情感就拥有了生命

        作者:上官云2017-03-16 08: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华祥、杜建奇、俞中保三位讲座嘉宾合影。主办方供图

        近日,“‘艺术金融’浪潮下,怎样避免名利对艺术的伤害”公益讲座在中央美术学院举行。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副主任王华祥表示,作为艺术教育工作者,“我们愿意给予青少年大力支持,希望学生在交流中享受、学习与探索艺术,寻找创作的源泉”。

        当天,在讲座上,三位嘉宾就“何调整自身艺术道路”、“如何世界这个大舞台中找到自身艺术定位”等问题展开讨论。艺术家俞中保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重要展览并获奖。他表示,创作绘画作品还是要看重技巧的,希望学生们可以“不断创作,不断走自己的路”。

        河北省雕塑研究会副会长杜建奇则与到场听众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创作、策展经验。他强调,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是“作品第一”,“无论参加什么展,作品皆为第一位。画注入了情感,于是有了生命。我们可能会对自己采用的艺术表达方式疑惑过,甚至怀疑自己,担心它过时、担心不够前卫。其实,只要出发点、立场真诚,都能到达艺术的彼岸”。

        此外,第二届无界国际艺术展(中国地区)亦同期正式启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1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4(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