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雕塑家高灿兴辞世 北美馆回顾展成绝响

        作者:核实中..2017-04-13 11:17:21 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湾雕塑家高灿兴4月4日清明节辞世,享寿73岁。台北市立美术馆现正举办「焊艺诗情→高灿兴回顾展」,虽然近年因癌症身体状况不佳,高灿兴仍抱病出席3月25日展览开幕典礼,毕生对艺术满怀的热情,全部倾注在这些雕塑作品当中。而今故人已矣,遗留世间的钢铁作品将与他的精神永存。

        高灿兴是国内知名雕塑家,他对雕塑提出的定义是:「雕塑的本质是雕和塑,雕是去除多余的部分,塑是许多堆迭许多小部份,使之成为大的整体。」高灿兴的作品做工繁复精细,不论是大型公共雕塑、人物像或是抽象雕刻,每一件作品在在诉说着他以雕塑为职,对生命、对自然的丰沛想像力,以及坚毅刻苦的艺术创作态度,情感细腻。

        北美馆于三楼举行「焊艺诗情→高灿兴回顾展」,回顾30多年雕塑生涯的演进与转折,展品类别包含浮雕、装置、雕塑、公共艺术模型等,横跨早期哲理思考、由内而外的创作,至近年寓抽象造型于材质变化的作品,展品数量将近百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1(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