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高、米勒、雷诺阿、莫奈等经典画作亮相台北故宫

        作者:马玉洁2017-04-17 08:25:29 来源:美术报

        雷诺阿 弹钢琴的少女  112×84cm 布面油画 1892年

        为庆祝法国最具代表性博物馆奥塞美术馆建馆30周年,台北故宫博物院于4月8日起举办“印象·左岸——奥塞美术馆30周年大展”,此次展览将展出奥塞美术馆馆藏精品69件,包括梵高、米勒、雷诺阿、莫奈、塞尚、高更、德加、修拉与德拉克洛瓦等艺术大师的经典画作,如梵高的《午睡》、米勒的《拾穗》与雷诺阿《弹钢琴的少女》等。展览以五大美学概念划分,分别为浪漫主义与古典主义、学院派与写实主义、印象派与自然主义、象征主义与折衷主义、20世纪现代艺术之起源。

        奥塞美术馆曾被誉为“欧洲最美博物馆”,前身为奥塞火车站,1900年奥塞火车站开幕,成为巴黎当时第一座现代化的火车站,1939年进入巴黎的铁路取消,奥塞车站被迫关闭,后于1986年改建成为奥塞美术馆。奥塞美术馆的馆藏若依据年代顺序分类,定位介于卢浮宫和法国现代艺术博物馆蓬皮杜中心之间,主要收藏为1848至1914年期间的19世纪经典艺术作品,每年访客超过350万名。

        此次展览呈现了19世纪重点艺术运动,观众可以清晰地了解西洋艺术流派的演变,以及大师笔触下的色彩与线条之美。展览将持续至7月24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53(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