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艺术家阎肃雕像在京落成

        作者:核实中..2017-04-19 09: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双眼皮、高鼻梁、厚嘴唇,身穿军装,精神矍铄,眼神中透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惟妙惟肖的人民艺术家阎肃雕像4月19日北京金台艺术馆落成。

        在阎肃雕像落成典礼仪式上,该作品的创作者全国政协常委、著名画家、著名雕塑家袁熙坤深情讲述他饱含无限敬仰、精心创作阎肃雕像的过程。为创作阎肃雕像,他日夜兼程,反复推敲。他说:“这是一件很崇高的事情,雕塑艺术要以形写神。阎肃同志是文艺战线的一面旗帜,他60岁勇攀艺术高峰,80多岁依然奋斗在文艺工作第一线,无论是创作实践,还是为人做事,都是一片丹心、一腔热血、一身正气,不愧为文艺工作者学习的楷模”。

        著名艺术家谢芳、王馥荔、刘兰芳、姜昆以及阎肃夫人李文辉共同回顾了心目中的阎肃。阎肃同志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特别是军事文化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作品鼓舞和影响了几代中国人。

        本次活动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善公益促进中心联合主办。阎肃经典作品全国公益巡演组委会秘书长张永君宣布,人民艺术家阎肃经典作品全国公益巡演将于5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演出,陆续在上海、广州、天津、深圳、重庆、南京、杭州等地举办巡回公益演出。为传承和弘扬阎肃精神,商业文化杂志社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单位,分别和5家公益组织创建了公益联盟,并设立了“阎肃文化公益基金”、“阎肃少儿音乐基金”、“红色传承公益基金”、“生态文化公益基金”和“图书专项公益基金”。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7(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1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