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讲师于明油画作品荣获第十九届国际肖像画大奖赛一等奖

        作者:核实中..2017-04-26 10:59:40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1/15)嘉宾合影

          (2/15)活动现场1

          (3/15)活动现场2

          (4/15)活动现场3

          (5/15)和肖像画协会主席爱德华.琼斯

          (6/15)和美国艺术家丹尼尔·格林

          (7/15)和迈克尔·哈丁麦克哈丁颜料创始人

          (8/15)活动现场

          (9/15)活动现场

          (10/15)活动现场

          (11/15)活动现场

          (12/15)《在布拉格》

          (13/15)于明

          (14/15)

          (15/15)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美国肖像画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国际肖像画大奖赛”在亚特兰大君悦大酒店颁奖现场宣布最终评选结果:由“盛鑫煜当代艺术”选送的中央美院青年讲师于明油画作品《在布拉格》荣获该大奖赛一等奖!是中国油画家近年来唯一获得最高奖项。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据肖像画协会主席爱德华.琼斯介绍:美国肖像画协会举办的国际肖像画大奖赛每届参赛作品都在两千(件)以上,本届肖像画大奖赛世界各地艺术家报名作品达2179幅(件)之多。大奖赛采取初赛、复赛、决赛等几个阶段最终评选出优秀奖26个、参加决赛最终评选的有23个。


        和肖像画协会主席爱德华.琼斯

        和迈克尔·哈丁麦克哈丁颜料创始人


        和美国艺术家丹尼尔·格林

        根据大奖赛参赛规则:26个获得优秀奖的艺术家无需将提供原作进行评选;而进入决赛的23人必须将原作提交的大奖赛进行现场评选。大奖赛评委再从其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各类奖项。进入决赛的作品是全部参赛作品的1%,而获得一等奖的比率是0.04%。对于第一次参加“国际肖像画大奖赛”的艺术家于明来说除了意外和惊喜之外,更多的是开阔了视野、找到了方向以及增强了信心。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美国肖像画协会举办的国际肖像画大奖赛对参赛艺术作品评判的标准与依据原则是:技巧:在基本技术上的发展、工艺:在自己选择风格上体现出精湛的技巧和技术、视野/视角:关于选材和设计的独特的视角、共鸣:对作品中人物的敏感性、超越能力:以微妙的方式描述,表现出比用眼睛看到还要多的东西。

        几天以来,通过广泛的交流以及反馈信息都说明上至专家评委,下至艺术家与观众都对参赛中国艺术家于明的作品赞不绝口,更有许多国外同行求教艺术创作心得,细微之处无不反映出对中国艺术家的敬佩之情!于明是中国少有几位在此类国际大赛中获得奖项的油画家,获得一等奖殊荣更为难能可贵。


        《在布拉格》


        获奖证书 一等奖总额7080美金


        获奖证书

        美国肖像画协会国际肖像画大奖赛与英国皇家肖像协会大奖赛、伦敦国家肖像画廊大奖赛(BP大奖赛)并称世界三大顶级肖像画大奖赛。这三大肖像画大奖赛共同之处在于:始终遵循文艺复兴以来“人文主义”与“人本主义”的精神导向、推崇传统写实的创作理念、积极倡导肖像画在尊崇传统的基础上多样化发展,并且把“评审的重点放在艺术家和被画对象的关系以及对一幅出色肖像画中所能见到的核心价值的理解上。”

        画家于明

        于明1977年生于黑龙江齐齐哈尔,现为中央美术学院讲师、在读博士、北京油画协会会员。1993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1998年考入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进入第一工作室。 2002年毕业,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2006年调入中央美术学院附中 2006年——2007年任中央美术学院附中青年教师协会副会长。 2007年赴上海师范大学随徐芒耀教授研习十九世纪欧洲学院派油画技法。 2010年开始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造型艺术研究所,师从靳尚谊教授。2014年调至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 。艺术家在谈到为什么选择《在布拉格》参赛时说道:“这幅作品的构思源自我2009年在欧洲旅行时的经历。画面的主人公是位客居布拉格的俄罗斯籍油画家。他的形象很生动。那种漂泊异乡的状态是我想在画面里传达的一种情绪。人物与室外的风景虽仅隔一面墙,但却形成了一个不可逾越的界限……唯有光线能够往返期间。自然,在这幅作品中 ‘那束阳光’成为了最耀目的地方!”。


      Processed in 6.952(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67(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