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开班

        作者:张阳2017-05-21 10:31:05 来源:中国艺术报

        5月17日,由中国书协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艺术学院承办的“国学修养与书法·第四届全国青年书法创作骨干高研班”在京开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以及沈鹏、苏士澍、陈洪武等主承办方负责人和书法界人士参加活动。

        李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包括书法在内的我国文艺事业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重要发展机遇期。“国学修养与书法”公益培训项目,以实际行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固本强基,大力培养书法后备人才,为提升书法的学术深度和专业水平、推动中华书法艺术薪火相传发挥了积极作用。

        与往届相比,本届国学班不仅放宽了年龄限制,注重吸收理论作者和新文艺群体中的优秀书法人才,还专门开设了经典选读课程,考核合格的学员将被列入中国书协青年骨干人才库。典礼结束后,中国书协名誉主席沈鹏作了题为《漫谈学习及其他》的学术讲座。为期一周的首次课程教学将于5月23日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1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9(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