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待艺术家的态度要平等

        作者:徐坦2017-06-19 08:35:00 来源:美术报

        我与黄小鹏共同负责的“黄边站”于2012年在广州成立,是一个综合的项目。最初是一个艺术家教育和自我教育的平台,之后参与者扩展至了艺术家、策展人与批评者群体。5年间,发现经历了这个项目的年轻人都不断地成长,并发展至成熟的艺术工作者。


        很多学院出身的艺术家认为艺术是表达自我的方式,他们更关注于自己。但是“黄边站”的基本倾向是关注社会,并进行社会工作。所以,我在设置课程时安排了一门课——“我和TA者”,其实TA者不是别人,就是你自己。非常高兴地可以看到很多艺术家在“黄边站”中进行自我塑造,他们之后逐渐在社会实践中表达自我,或是成为了社会实践中的积极投入者。作为一个实验性的项目,“黄边站”充满了风风雨雨,也有许多冲撞,但是“黄边站”可贵的地方在于充分尊重个体性,即我们必须平等地存在。这也是策展人需要具备的态度。


        非常期待现在这群已成熟的年轻艺术家、策展人,他们在未来会如何重新构建自我的平台,又会如何在社会与社区中进行工作。


        徐坦(艺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268(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70(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