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品书店创办人、董事长吴清友去世

        作者:汲平2017-07-20 08:06:09 来源:中国美术家网

        诚品书店创办人、董事长吴清友于7月18日晚在位于台北的办公室突发去世,享年67岁。


        吴清友1950年出生,台南人,1989年3月创办第一家诚品书店。一开始,书店只经营艺术和建筑类图书,后来扩大范围,成为综合性书店,但依旧主打人文类书籍。


        据新浪新闻报道,台湾文化部门负责人郑丽君对吴清友的离世表达震惊于哀悼。郑丽君表示,吴清友所开创的诚品书店,为台湾人文及阅读环境带来典范性的改变,不仅成为30年来台湾日常重要的人文风景,引领生活美学风格,也成为国际瞩目的文化品牌。郑丽君代表台湾地区文化部门对吴清友表达由衷的敬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8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3(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