丧钟为谁而鸣?来看看富兰克林最后的远征

        作者:纪璐2017-07-20 08:33:48 来源:中国文物网

          (1/2)2014 年在“幽冥号”沉船上发掘出水的第一件藏品 – 青铜钟

          (2/2)2015 年在“幽冥号”沉船上发现的一只军官皮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1845 年 5 月 19 日英国杰出探险家约翰·富兰克林 (John Franklin)带领团队驶离英国,前往北极探索连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西北航道。同年7 月,富兰克林及其 128 名船员最后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两艘探险船“幽冥号 (HMS Erebus)”和“惊恐号 (HMS Terror)”神秘地消失在北极冰冷的海水中,并最终在 2014 年和 2016 年被相关研究人员先后发现。一场跨世纪的谜团揭晓答案。

        本次展览使用柔和的冷色调灯光,意在唤起人们对北极刺骨寒冷的感受。在上展的 200 余件藏品中,许多都是“幽冥号”探险船上的遗物。据悉,直到 1859 年,富兰克林遗孀包租的船舶才在抵达威廉王岛 (King William Island) 后获知该探险家及 23 名船员已于 1847 年 6 月 11 日离世(具体情况不明)的不幸消息,沉船下落终于日渐明朗。当时,在探险船困于冰中一年半后,105 名幸存者因补给耗尽而弃船登岸,试图徒步向坚实陆地进发,但却无人生还。

        “冰困之死”展览回顾了北海航海家富兰克林的最后一次探险远征旅程。

        二十世纪 80 年代,加拿大研究人员表示在比奇岛 (Beechey Island) 上发现的探险队成员遗体表明他们均死于低温、饥饿和罐装食品铅中毒。

        在本次展览中,除考古珍宝之外,游客还能够看到在 2014 年找到“幽冥号”探险船之后,加拿大公园管理局 (Parks Canada) 考古学家着手整理的巨制。

        在展馆的最后一间展厅,不仅展出了“幽冥号”巨钟,而且还呈献了加拿大潜水员在威廉王岛近海附近维多利亚海峡 (Victoria Strait) 中发现沉船遗骸的照片和视频。

        据了解,本次“冰困之死”展览已于 7 月 14 日在英国伦敦国家海事博物馆 (National Maritime Museum) 开展,并将于 2018 年 1 月结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4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606(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