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莱勒·卡尔哈尔德畅谈“构成主义”

        作者:张璐 2017-08-03 11:08:34 来源:中国艺术报

        德国构成主义艺术家莱勒·卡尔哈尔德(Reiner Kallhardt)的“在乎的一场讲座” 7月29日在瑞博艺术教育举办。


        莱勒·卡尔哈尔德在讲座上分享了自己与中国文化艺术的缘分,表示曾在创作中引用过《易经》的阴阳之道,并对中国雕塑《收租院》进行了长达20多年的研究。讲座上,莱勒·卡尔哈尔德将自己60年的艺术创作和艺术教育经验与国内的艺术工作者及学生们进行深入细致的分享与交流,并向在场的学生和艺术工作者讲述自己“构成主义”代表作《韵律相晖》的灵感来源。


        莱勒·卡尔哈尔德1933年出生于德国慕尼黑, 1955年毕业于慕尼黑艺术学院, 1958年毕业于卡塞尔工艺美术院,师从弗里兹·温特。莱勒·卡尔哈尔德曾多次到中国考察旅行。画家周春芽是莱勒·卡尔哈尔德的第一位中国学生。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04(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05(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