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ssy Riot成员因示威声援被捕电影导演而被俄警方拘留

        作者:核实中..2017-08-10 08:20:46 来源:Artforum

        两位俄罗斯行动主义小组Pussy Riot成员奥尔加·鲍里索娃(Olga Borisova)和玛利亚·阿留吉娜(Maria Alyokhina)7日在东西伯利亚港口城市雅库茨克被捕,Art Newspaper报道。当时她们正在抗议俄罗斯当局囚禁乌克兰导演奥列格•先佐夫(Oleg Sentsov),他因为反对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而被认作为具有“恐怖主义行径”,获得了长达20年的刑期。诸如佩德罗·阿莫多瓦、维姆·文德斯以及肯·洛奇等电影导演都曾公开支持先佐夫,请求俄方将他释放。


        鲍里索娃和阿留吉娜当时正在位于关押先佐夫的监狱外的一座桥上,她们点燃烟火,并举着写了“释放先佐夫”的横幅。她们在8月7日被拘留了几个小时,后被送上法庭,指控是“未经许可进行示威游行”,但后来法官发现她们的案件卷宗中有一些错误就将她们释放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96(s)   65 queries
      update:
      memory 4.568(m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