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开幕

        作者:张莹莹2017-08-24 08:10:54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为丰富少儿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其文艺创作能力,全面推进全民艺术普及,日前,第九届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在河南省文化馆开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集中展示了河南少年儿童艺术教育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的数万名少年儿童参与其中。初赛自6月在全省开展以来,得到了各市文化局、教育局、文化馆、中小学、幼儿园的大力支持。组委会共收到静态艺术类作品3000多件,舞台艺术类节目200多个。经过评委会严格评选,有200多幅作品展出,少儿音乐、舞蹈、戏剧、曲艺四大门类的95个优秀节目、近2000位小选手参加舞台艺术类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静态艺术类获奖作品包括少儿美术、书法、摄影3个门类,国画、版画、素描、油彩、蜡笔画、水粉画、砂画、粘贴画、粉笔画、手工等10余个种类。这些作品艺术水平、表现手法较往年更为精湛与多样,为观众打开了一扇感受少儿内心世界的窗口。


        河南省少儿文化艺术展演于2006年创办,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作品,并在全国性赛事活动中荣获多项殊荣,成为全省少年儿童展示才华的舞台。


        展演将持续至8月3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2.872(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