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亮相柏林

        作者:王娟2017-09-22 08:13:56 来源:中国文化报

        德国观众观看展览


        由文化部外联局、杭州市委宣传部、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的“杭州传统工艺创新展”于9月8日在德国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展品以极具杭州特色的“铜、竹、丝、纸、瓷”五种中国传统材质为主要介质,使用中国传统技艺制作,并以中国传统哲学和美学思想为内涵,在设计和制作过程中融入现代元素。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建阳表示,中国政府对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和发展高度重视,于今年初发布了《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旨在使传统工艺适应并影响现代生活,得到广泛应用和持续发展。本次展览突出展示了杭州市今年来在传承和发展传统手工艺方面所做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可喜成果。


        不少德国观众围在展台前细细端详展品,汉学家戈特弗里德·施皮斯博士上世纪60年代曾到中国多个城市考察访问,对中国传统手工艺颇感兴趣。他兴奋地表示,展览太精彩了,古老的中国传统手工艺与时俱进,焕发出新的活力,这是文化在未来发展的一条新路。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9月2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Processed in 0.135(s)   65 queries by cache
      update: